扶柒

愿星火永不坠落。

【卢瀚文个人向】碎梦

讲讲那个恣肆的小卢。

他乘春风而来,踏破梦境而去。

卢瀚文不是那种温室里娇养的花,他是野蔷薇,是在风雪与冰霜间起舞的生命,是徜徉在凛冽寒风而毫不逊色的生命,如果说微草的高英杰更像一只温吞的蜗牛,那卢瀚文就如他那把坚实的重剑一般,锐不可当。揉着碎梦的平凡生活也变得生动起来。

在训练室的生活是枯燥的,午后燥热的风吹拂着,透过窗户若隐若现的缝隙,摆在旁边的盆栽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一切静好。g市的天气向来是温暖的,午后灿烂的阳光加剧了温柔的气氛。卢瀚文昏昏欲睡,身边坐着的喻文州带着夏日的气息,似梦似幻,却在转瞬间消失无踪。

他伸手,摸了摸沐浴在金黄光芒里的小脑袋,微凉的温度唤回了卢瀚文的神志,他侧眼望去,喻文州嘴角勾起的弧度恰到好处,此时恰逢夏休期,蓝雨的众人却都没回家休息,与蓝雨势均力敌的微草已经斩获二冠,而蓝雨却只握有一冠,还因为黄少天的战斗方式广遭诟病。

他们实在是太渴望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蓝雨是在暗夜里燃烧的火,是照彻山河的明珠,是渺渺长河中矢志不渝的那条逆流而上的鱼,是茫茫星海中永不黯淡的那颗星。

卢瀚文也不例外,小小的少年在采访中说出的一句句震慑人心的话语,如同刚从茧中挣出的彩蝶,在绚烂的光下肆意绽放属于自己的微光,又像第一次尝试飞行,羽翼初丰的幼鸟。但每个人都知道,有朝一日,他定会如大鹏鸟一般,傲然展翅于九万里长空。

他不甘于迟疑,不曾逡巡于不切实际的幻想中,他不会迷惑,因为挺立的如竹般的精神早已刻在了他的骨子里,于是他便如饮饱露水的种子,不再回头,不再迷惘,向着灿烂光辉的未来决绝前进。

可只会空喊口号是不够的,除了常规的训练,卢瀚文还需要在网游中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荣耀大陆风光无限,丛丛草木和点点红蕊缀于其间,它所给予勇士的每一丝温柔,都在暗处丝丝蔓延。

他从不会感到孤单,因为是整个蓝雨坚定的意志驱使着他向前。更是喻文州的温柔细心,黄少天的阳光,甚至是郑轩与徐景熙的打打闹闹。每一点相处的时光都弥足珍贵。他拿出日记本,一点点地记录下来,哪怕他老了,他还能记住自己曾经热血的模样。

他依稀还记得他做过的一个梦,梦境早已泛黄,而那夜里的繁星却不变。他和喻文州坐在蓝雨大楼的顶层,有风从他们身边掠过,此时早已深夜,喻文州还是那般温和,而卢瀚文早已长大。他们谈论着蓝雨战队的未来,卢瀚文斗志满满,可喻文州说的话却让他念念不忘。

他说,“瀚文,你还小,我们很快就要退役了,请你一定要支撑起蓝雨。”陡然间,梦境碎裂,喻文州的身影不再,满天繁星却依旧,而卢瀚文,仍然孤身一人坐在楼顶,直至天亮。

这是梦吗?还是未来?

卢瀚文不能确定,他也不敢确定。g市的夜晚总是繁星点点,散着光晕,晚风也总是温柔,这会是哪个夜晚?

旁人都说,蓝雨施加给卢瀚文的压力太重了,他只有14岁,就被派上赛场,比起微草高英杰在第八赛季全明星赛上的取胜,几乎可以说是微不足道,即使蓝雨官方宣布他是“本年度最重要的转会”。他们说蓝雨“怎么敢”,“怎么这样不谨慎”。

不谨慎?不会的,卢瀚文确实只有区区14岁,但他在比赛上的专注是无法被掩饰的,他不是来接任黄少天的副队长的职位的。他只是来打比赛的。说他怠懒也好,说他不思进取也罢,他所坚持的,无非是比赛的快乐,是最本质的最朴实的情感。

这种坚持,有人赞同,亦有人怀疑他在作秀。可那又怎样?卢瀚文所认定的,是不会更改的,比如对荣耀的热爱,再比如对喻文州,黄少天的敬佩。旁人所说,又与他有什么关系吗?

晨曦打在少年的侧脸上,晕染出了金黄色的,仿佛盛满了美酒与甘果的晕圈,光影随行,丝丝缠缠。在他的脸颊上打上阴影,而少年的那双眼啊,透着朝气,坚持与温暖。无论是谁看到,都要感叹一句年少吧。

窗外开着不知名的野花,凝结成淡紫色的香气,盈盈绕绕,不眠不休。阳光为整个世界罩上了淡金色的纱,彰显着美好与幸福。花园中的树萋萋,历历可数,树上的鸟儿声声婉转轻鸣,与窗内的少年相得益彰。

可现如今的形式实在是不容放松啊,轮回也已两冠在手,兴欣的崛起,霸图的拼死一搏,微草的新生代,呼啸的战术,雷霆的布局。又有哪一个可以被忽略呢?蓝雨的双核虽然已经趋近完美,可他们接下来怎么办呢?他们退役后怎么办呢?难道真的要喻文州请求他撑起蓝雨吗?

所以卢瀚文要对自己说,“为什么不再坚强一点呢?”

经验没有,可以训练,就连手速和微操都是可以后天训练的,可团魂呢?如果蓝雨已团魂不再,倒不如趁早放弃,省的沦为大家的笑柄。

他是第九赛季的最佳新人,他有着最好的队友。为什么不可以呢?于是他泡在训练室里,早饭草草解决,兜里揣着几块水果糖,而剩下的时光,便用来提升自己。

清浅流年转瞬而逝,第十赛季,兴欣夺得冠军,紧随其后的,是世邀赛。卢瀚文坐在观众席上,盯着国家队一次次的胜利,一次次的训练,一次次的努力。终于,他幡然醒悟。

自己并非不够努力,也并非没有天赋。他所缺少的,不过是给自己一点放松的机会。他对自己太狠心,也太执着,旁人给的压力,他不去理会,可反倒是自己主动为自己施加了诸多压力。

在一次聚餐中,喻文州与卢瀚文闲聊,他愕然发现卢瀚文已经长大了,他已经可以背负责任了。可是喻文州不想。卢瀚文,他本就应恣肆在阳光下,与队友并肩战斗,与队友一起生活,一起快乐。

现如今,他不累吗?

“累”吗?

卢瀚文问自己,他从来都是咬定自己的目标不放手的那种人,他想,也许他是错的,也许他确实应该依靠他的队友一点。小小少年终于有了属于他自己的迷惘,在胸中激流冲撞着。

或者换个话题,未来是什么样的?

他发现他自己正本能去抗拒思考这件事情,不过是逃避,不过是胆怯。不过,是害怕得知未来,不过是拒绝接受某些事实。怎么办呢?重新用高强度的训练麻痹自己吗?

卢瀚文对自己说,他应该歇一会,至少应该调整一下他自己的心态,他太过紧张,太过负责任,也太过希望一个冠军。这是不对的,推翻自己之前所有设想的可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不简单?让它变得简单不可以吗?

于是他开始移开自己的目光,去追寻属于他的远方。郑轩总喜欢嘟嘟囔囔,徐景熙喜欢和郑轩打打闹闹,宋晓则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喻文州在研究战术,他好看的眉眼更显温柔,见卢瀚文瞧来,他便也回个他一个浅浅的笑容。

黄少天拉着他去花园里散步,给他指指点点那些雍容盛放的花儿,他们在蓝雨门口种下几株木棉花,看着它一天天抽丝吐蕊,绽放出艳红色的花来。

卢瀚文觉得他明白了点什么。

可到底明白了什么呢?

它藏在少年的梦里。

续佚文,翰墨不为只字困。

蓝雨确实还拥有很多个属于他们的夏天。

FIN

如果说王杰希那篇是怀念过去,那这篇就是展望未来。

来说说你们的看法?

疯狂笔芯并试图求评论ing

爱你们www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扶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