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柒

愿星火永不坠落。

【喻文州个人向】溯洄

讲讲那个在压抑中寻求转变的喻队。

他生而有翼,眸底纯白。

喻文州拍掉手腕上几点灰白色的粉笔灰,他穿过松石绿色的叶子,俯身摘下挂在纤长裤腿上的几颗黄绿色的苍耳,斜倚在一棵虬枝盘旋的老树上,看着厚实天鹅绒上的几点光亮。天是突然黑下来的,犹如一声惊雷在耳边炸响,又像一只在一旁蠢蠢欲动的花豹,优雅,从容,却不容置疑。

他睁着眼,有星子从半空坠下,落入他好似被薄暮的雾气笼上的暗棕色的眸,虽渺小,却得以照彻河山。就只在刚刚的几分钟内,天边还余着绛紫色的晚霞,忽而又结成如紫葡萄般晶莹剔透的颜色。自那以后,天才像妥协了一般,柔顺了凌厉的眉眼,徜徉在黑紫色的,有点点光亮缠绕其间的星河中。

天变得昏暗,也只是一刹那的事情,不知从何处飘来的云如附骨之蛆般擭住皎洁的,带着点俏皮的月。一时间满目漆黑,只剩下湖蓝色的小花散发着清香。一阵缥缥缈缈的轻烟拂过,带来些江南水乡特有的,湿润的温软的气息。随之而来的,是一缕缕清辉,终于逃离了樊笼的月夺取了星子的光辉,竟亮得令人心悸。喻文州垂眸,敛去眸中的暗光。

月亮所追寻的,永远是太阳的光辉。

那么,喻文州是太阳吗?从来不是,人人都是渴望成为太阳的,渴望被众生仰望,哪怕只是被称作太阳也好。他深邃的,满载星光的瞳眸也从未掩饰过成为太阳的渴望,宛若生机勃勃的翠绿色的藤蔓在蔓延缠绕。可他不能,他只是浩浩银河中的一颗星。若非要说出点什么特殊的,也许就是他偏爱朦朦初雨,身上也带着烟雨蔓延的雨季的气息吧。

喻文州有着任何力量也不能剥夺的自由,他属于“天高任鸟飞”的宇宙。他的世界中,人与物,与小我,徜徉自得。就好比庄子虽说的,“鱼相与忘身江湖”。他渴望自由,或者说,他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眼睛是始终带着锋锐的气的,他从来不甘于现实,不甘于溃败。他是照亮黑暗的光。

所以,他要去做什么呢?像他这样的人,即使渴望自由,也决不会放任自己碌碌无为。他逡巡与被墨蓝色晕染的天空中,脚下,是波涛汹涌,漆黑不可见底的万丈深渊。须臾,一片寂静,水色变得空蒙起来,只剩下飞鸟安然拍打翅膀的声音。他俯冲,继而盘旋在海面上,留下一道道莹白色的流苏似的晕圈。他是一只海鸥,无惧风浪,无问生死。

他也曾迷惘,就在那个如太阳般耀眼的少年对他投向轻视眼神的时候。正值盛夏,一点凉风也无,空中的闷热与烦躁几乎要实质化,如同地狱伸出的魔爪,死死扼住他的喉咙。他看着自己的手,心下昏沉,任何色彩斑斓的事物都好似在那一刹那黯然褪成灰白色。与之相伴的 ,是挥之不去的绝望。傍晚的星也黯淡了下去,好似有浓雾萦绕在喻文州跳动的心脏边,他无从逃脱。

这种感觉着实不好受,他渴望被认同,也害怕被轻视,被嘲讽。他有几次甚至萌发出回家的念头,纤长的手起了又落,窗外的鸟儿早已安眠,只余一个在昏黄的灯光下兀自纠结的背影。可到底,他还是放不下,放不下那个他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荣耀。他掩饰起自己的锐气,就像那一点点挺立生长的竹,扎根地底,努力地吸收着一点点的甘露。

“你离开了以后,放过烟火的天空仍旧冷漠。”

他也常常问自己,我是不行了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无论现在,还是将来。他不是一个盲目认为自己很完美的人。既然清楚自己的短处,又为何不去改变自己呢?窗外飘起朦胧的小雨,映着不远处的假山池沼,氤氲水墨在一瞬间显露无疑。

所以,他凭着自己对于战术的独到见解,几乎是背水一搏,打败了蓝雨当时的队长,魏琛。他至今可以清清楚楚地记得魏琛脸上的错愕,黄少天的不敢置信。他可以承认,他是有那么一点骄傲的。可这点骄傲,很快就被魏琛的离开消磨殆尽。

魏琛走得悄无声息,他甚至没跟任何人打过招呼。老板与他的合约是没有限定时间和违约金的,那是他们最初友谊的见证。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一般,砸在了喻文州的头上。他是索克萨尔的继承者,他将会接任队长,可是他会带领蓝雨战队取得冠军吗?

g市的雨季总像一位含苞待放的姑娘,朦朦胧胧的,不时飘着点小雨,夕阳的余晖如碎金般洒在湖面上。那一刻,喻文州仿佛看见整个世界在他眼前一点点剥落,褪色,碎成一片片刻满记忆的瓦片,即使他再强迫自己怎样小心翼翼,他终究会发现,他只是一个被世界寄与期待,而最终也会被岁月抛弃的人。

此时,第三赛季过半。微草战队王杰希以不可挡之势,带领微草战队闯入季后赛。

喻文州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再伤春悲秋下去了,他终究是要负起对蓝雨战队的责任的。那是他的信仰,并不是什么无谓的,可有可无的事情。他的灵魂,是渴望璀璨星河的,他永远不会拘泥于当下,他的心,永远是面朝大海的。

“我站在这里不是因为我是黄少天的好朋友,也不是因为索克萨尔的操作人空缺,我站在这里是因为蓝雨会认为我具备的能力,我将会证明他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时光阜盛而过,那个少年,永远风轻云淡。可凭谁都知道,没有人是真的不在乎任何事情,喻文州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渴望认同,渴望成功,所以,他更要把自己的疼痛收归腹中。他的温柔,是无声无息的,更是沁人心脾的。

没有人知道,喻文州是怎样一个人编织出蓝雨战队整个的战术布局的。黄少天看到的,是他训练时布满血丝的眼瞳,和他清俊面容上的疲惫。黄少天说不出什么让他休息的话,这是他的信仰,是他的全部。
无论谁也不可以让他放弃,这正是喻文州自己所坚持的。他的初心是什么?喻文州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是信仰。

王杰希和喻文州,是一类人。他们同样骄傲。

前方的路还很远,他注定了还要漂泊,无数次的寻觅自己散落的,搁浅的灵魂,拾起飘落在地的鹅黄色的小花,时光荏苒,依稀可见往日容颜。如果说,这整个人生就是一场游戏,那么生死阔契,云卷云舒,何处才是真谛,何处才是灵魂值得安放的地方?

直到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他才发觉,已经八年了。这八年,蓝雨也取得了一赛季的冠军,队里的成员换了又换,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他坐在选手席上,看着王杰希举起高英杰的手,听着他要高英杰肩负起微草的未来。那一瞬间,他似乎听到了八年前雨打窗棂的声音。

他不由自主地站起来,给王杰希献上掌声。王杰希的眼中闪过一道错愕,又转为感谢。他便也笑,如春风拂过,万物复苏。

如今,他坐在训练室里,看着在温暖阳光下昏昏欲睡的卢瀚文。心下一片安然。

他有什么理由退缩呢?

他可是职业选手。

FIN

喻队的好,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他是一个负责任的人,这一点毋庸置疑。可他也有自己的心事,他不是只会一味前进,不为自己留下后路。他做到了他应该做到的事情,这一点就足够了。

来说说你们的想法?

卖萌打滚求评论www

疯狂旋转跳跃笔芯!

以及下一篇个人向准备写黄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扶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