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柒

愿星火永不坠落。

【黄少天个人向】荣枯

讲讲那个骄傲里带着点张扬的黄少。

他无惧囹圄深陷,八面伪善。

黄少天背倚斜阳,在一条羊肠小道上踽踽独行。似乎很多年没有人踏上过这条充满荆棘的,不知道通向哪儿的路。灰绿色的蒲公英的叶子众星捧月般衬托着那朵细嫩的软柔的小黄花,正和着清风,安然摇曳着。仿佛充满人间童真的小孩子的眼睛,又像那温暖万物的太阳染出的点点光晕,它细长的,橘黄色的花瓣,和像天竺葵银边的花萼,都在诉说着它的不平凡。有一阵似幻还真的薄雾蔓延,似乎挥挥手就可以拂去。它却讳莫如深,艰涩地笼罩四间。

传说,蒲公英的黄色,是因为擭取了太阳的光辉,而正因为这样,它才无法成为太阳。

天一点点昏沉下去了,浅紫红色,橘色的霞光肆意着,汇成一条条明艳动人的溪流,好似凤凰涅槃时的最后一抹辉煌,又如脉络分明的柑橘的微甜的汁液,好似一切鲜活的生命都在吐露自己的心声,令人迷醉的颜色缓缓流淌,荡漾。忽而又变,却变得有些不近人情起来了,那是介于金属紫与绛紫之间如刀般肃穆的颜色,与偏灰的靛蓝色交织,缠绕。仿佛有凛冽的风吹过,又如惊雷一般令人猝不及防。此后,就慢慢过渡到深邃不定的灰黑色去了。苍白着,无力着,如同华丽的镶嵌着猫眼石的项链,又好似慢慢抽枝吐芽的香椿树的嫩芽。

有人说,他是最接近太阳的人,但也仅仅是止步于“接近”罢了。所以,他永远无法成为太阳。他无数次徘徊于仿佛有无色屏障遮挡的,连飞鸟也无法越过的鸿沟。他凝望流转的星河,抚平衣服上的皱褶,他看着被层层叠叠梦境掩住的穹顶,和在月光下,有万丈光芒孕育其间的叶子。说不清是怅然还是迷惘的情绪满载而溢,恍若在平静无波的心湖上刻下一道不会随着时光流逝而消失的伤痕。

荣耀大陆的夜拥有令人沉溺其中的温柔,簌簌风声与蝉清亮的鸣叫声杂然而织。那不是纯黑色的夜,它只是深灰色的,有暖风吹拂的另一个世界。某一天,一名叫做夜雨声烦的剑客张开了他深棕色的,有暗金色花纹镌刻其间的眼瞳,他会是带着期冀而来的吗?光影浮跃,宛若游龙的身姿是他向整个大陆作出的自我介绍。那一刻,万籁俱静。

黄少天可以承认,在最初,他是讨厌喻文州的,少年总是渴望表现自己,却不顾他人的感受,如同在口中肆意冲撞的汽水的气泡。虽然说不上到底讨厌他什么,大概是他嘴角一成不变的笑容,又或是他整天胸有成竹的姿态?窗外的小虫在拍打窗棂,他内心的世界转瞬间变得空茫起来,忽而纯白,忽而又深黑。有一条阴冷的,吐着红信的毒蛇在暗处悄然游走。而这条毒蛇,名为嫉妒。

说起来似乎很好笑,向来都是天之骄子的黄少天会嫉妒一个手速仅仅是达标水准的喻文州?可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那条毒蛇在蚕食他的心,他用枯骨筑成的坚实牢笼,正在不断崩裂。

后来,又是什么让他接受喻文州了呢?

是心。

他亲眼看见喻文州呆在训练室里,只开着电脑,微弱的光衬得他的脸十足苍白,他就像飘渺在半空的云,恣肆着,却也被束缚着。可不管怎样,他眼中的光是不曾作假的。窗外风光霁月,黄少天轻轻掩上门,有风拂过他金色的发丝。他感到心头一片轻松,有什么沉重的东西被他抛下,他换上了新的面貌,去追求属于他的荣耀。为什么喻文州可以,他不可以?那个夏天,便充斥着他们的汗水与欢笑。

黄少天是极喜欢坐在花园里的那棵老树下的,昏黄的光在他的侧脸打下阴影 ,他被星辰偏爱的眸子轻轻掩上。暗夜里,只剩一盏夜灯正兀自发亮。和着星子,他突然想到了第三赛季的王杰希,那个真正的魔术师。时隔多年,那个记忆里的少年仍旧鲜衣怒马,他是真正可以用眼神来传达喜悦的人。

那时候的他们,连同喻文州,还正年轻。

他们都很骄傲,不过,黄少天的骄傲带着些张扬。

他会追求幻影无形剑的最高剑数,他会刻意减少与对手交战的时间,他会为了拿下比赛的MVP拼尽全力,他会因为一点小事与王杰希嬉笑怒骂。他不知道当时他完成一挑三时,观众的心情如何,他只记得自己愈加疲惫不堪的手指和狂喜的情绪。即使喻文州后来说教了他一顿,他的笑靥也一直挂在脸上,那是他所取得荣耀的象征。

再后来,他不知为何,变得沉稳了下来,也许是少年终于觉察到了自己应该长大。他生如夏花,即使死,也是带着秋叶独特的安谧与美。他就像种在迷宫的一株植物,却不在意迷宫是出口在哪里,他只是安然生长,会当有一天绽开繁盛的花朵。年华会如流水般悄然逝去,但总归是有不变的,永恒的什么东西在敲打着他的心房,在他的心上刻下记忆与情感。

他仍是像以前那样,操纵着夜雨声烦,徜徉在荣耀大陆上,他会刻意避开别人献出的殷勤,他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就笑,他要做尽一切幼稚,没有意义的事,就当是他很任性就好了,人生,恍若只如初见。

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输给了微草战队队员高英杰。喻文州与叶修齐齐起立鼓掌。

黄少天作为蓝雨战队的副队长,自然不是什么泛泛之辈,他虽然不是很了解原因,但总归是知道王杰希放了水的。他可以说,他很不理解。为什么要用这样一种可以说是惨烈的方式让高英杰明白过来?他凝眸,看着王杰希眼中的坚定,突然,一种无力感油然而生。

他们结识六年了。

他承认,他没有立场去质问王杰希这样做的原因。那毕竟是微草战队内部的事情,可他又感到害怕。他怕王杰希退役不见,他甚至害怕联盟里每一个人的退役,因为那几乎意味着永生不见。窗外,阴云密布,淅淅沥沥的雨点落下了,打在柏油路上,发出略显沉闷的声音。

有什么湿咸的液体滑落,激起了一圈圈涟漪。天边,出现了彩虹。那是镜花水月,那是永远拨不开的迷雾。他相信孤独,也相信隐退。他相信王杰希,无论他到底要做什么。

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

他想,他们还会一起走过很长的岁月,大概有他们的一辈子那么长。他们会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他们会感叹每个人的改变与成长。但他们会感叹唯一不变的,是爱。

黄少天会继续与喻文州搭档,王杰希会继续培养高英杰。叶修会继续热爱荣耀,太阳会继续从东方升起。黄少天如松如竹的挺拔身姿,使他熠熠生辉,他也偶尔要回头看看,否则永远都在探索,他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

他谨将燃烧生命,去书写属于他自己的荣耀。

FIN

黄少怎么可以那么好啊……他会主动改变自己,去配合蓝雨整个的战术体系,他会注重比赛,尊重对手,他更加在意的是比赛所带来的快乐。

来说说你们的看法w?

卖萌打滚求评论www

疯狂笔芯ing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扶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