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柒

愿星火永不坠落。

【黄少天中心】秘密

ooc致歉
撞梗歉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最近总在他的房间里偷偷摸摸地做事情。他背对着门,黄少天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但他却看到喻文州的胳膊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蓄力切割什么。偏偏门又不关严实,像黄少天这样好奇心重的人恨不得一下拉开门,看看他到底在搞什么玄机。

他日思夜想,总算到了训练的时候勉强停住了念头,训练当然比什么都重要。可黄少天的好奇心多重啊!他只能在训练之后的午饭时间继续思考,他用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碗里的白饭,对面的喻文州看着他这副模样也没说什么,他把一根秋葵用筷子夹到黄少天的碗里,满意地看着他毫无知觉地吃了下去。

以喻文州的聪明程度当然能看出黄少天的魂不守舍,他也不说出来,恶趣味地打算让黄少天将错就错下去,反正黄少天也不会真的因为这事情而耽误了训练。就当在训练的空闲时间调节一下心态吧。

下午的训练也转瞬即逝,训练完成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向着同一个方向走去——他们的房间是挨着的,不过是喻文州在前,黄少天在后而已。喻文州先到了房间,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没有关上门,而是轻轻地带上门,给黄少天留下遐想的空间。真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随心为之。

黄少天在喻文州房门前踱过好几次,来来回回的,他终究还是没能抬起手敲敲门,或是问问喻文州到底在干嘛。在他叹息一声后准备转身离开时,郑轩正好路过,他很疑惑地询问黄少天为什么不进去。黄少天大惊失色,他用余光偷瞄了一下喻文州的房门,发现他并没有起身后,不由分说地把郑轩拉进了自己的房间。

房间里,黄少天用床单蒙住自己的大半个身子,在此之前,他就已经好好地锁上了门。他也不给郑轩说话的机会,用一种神秘的,仿佛在宣传邪教的语气,告诉了郑轩他发现的一切,并怂恿郑轩和他一起寻找真相。黄少天虽然已经不小了,还难得保持着一颗童心,说白了就是幼稚。

但他最后成功了,以请郑轩吃一个月食堂的代价。郑轩反问他怎么不自己一个人去,非得拉上一个人。黄少天笑了笑,没说话,配合着他的床单,更像邪教的传教现场了。

郑轩忍着笑,听着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讲完了所谓的“作战计划”,年轻人还是血气方刚,即使是像郑轩这样满嘴压力山大的佛系青年。两个年轻人兴致勃勃地讨论半天,最后还是郑轩想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喻文州晚上锁门怎么办?

黄少天一下蔫了,但在他看来,他不能在郑轩面前暴露出自己的无能,他提议去问看门大爷要喻文州房间的钥匙。两个人气势汹汹地跑到楼下,试图找出喻文州房间的钥匙,奈何看门大爷的门房是锁着的。这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也没什么区别。

好在门房的窗户是开着的,一大把钥匙就躺在桌子上。黄少天也无法分辨到底哪个是喻文州的钥匙,索性就一并拿来,打算到手后再一一分辨。

黄少天撑着窗户的外沿,脚下一使劲,他就成功地把半个身子探进了门房里。他以前从未像现在一样感激喻文州催促他们锻炼。他伸出手臂,轻松够到那串钥匙。就在这时,他听到有锁转动的声音——是看门大爷回来了。毕竟做了心虚事,黄少天慌乱地退出窗户,同时难得他也没忘了带上那一大串钥匙。

他气喘吁吁地搭着郑轩的肩膀,提醒郑轩晚上一定要和他一起去探探喻文州的秘密。其实所谓的“作战计划”,也不过是半夜打开喻文州的房门,看看他究竟在干什么。哪儿用得上黄少天这么复杂?当然,以上这些话郑轩只敢在心里小声说,要是真的让黄少天听到了,莫不如用“人间地狱”来形容这种修罗场。

回到房间的黄少天极度兴奋,他打开桌上的电脑打了几局竞技场,沉迷荣耀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喻文州习惯晚上十点半准时睡觉,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他肯定已经睡着了。

黄少天悄悄打开房门,摸进隔壁郑轩的房间。果不其然,郑轩也已经睡着了。黄少天一边嘟囔着“果然不该相信你”,一边摇着郑轩的肩膀。

睡什么啊起来嗨啊!!!

睡懵了的郑轩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黄少天狰狞的脸,在走廊里小壁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苍白。他瞳孔缩小,差点要尖叫出声。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捂住郑轩的嘴,冲他摇了摇头。终于缓过神来的郑轩总算想起了下午时他们约定好的“作战计划”,他和黄少天一起,蹑手蹑脚地走到喻文州的房间外面停下。

“没有声音,应该已经睡了。”黄少天。

“嘘,你先别说话我再听听。”郑轩。

郑轩听了半晌,终于确定喻文州已经睡了。他向黄少天招招手,示意他把钥匙拿来。黄少天递过一把他试过好几次后终于确定是喻文州房间的钥匙的钥匙。

“咔哒。”锁开了。

咦?灯怎么还开着?

等等!灯还开着啊啊啊啊啊!!!

太过开心的黄少天和郑轩此时惊恐的发现,喻文州根本没有睡!!!他正抱着胸,整好以暇地看着黄郑两人慌乱的神态。

“黄少天和郑轩,每人每天加训两小时。”

黄少天和郑轩对视一下,决定一会去找个没人的地方抱头痛哭。

“你说的他睡了!!!”黄少天。

“明明是你先提的要去看他的秘密!!!”郑轩。

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眼中透出的是对对方浓浓的失望。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

“真没想到你会这样。”

唉,早就该知道他不靠谱。

这是他们眼里共同的信息。

正对视的他们没看到喻文州脸上的深深笑意。

但是他们感到了世界对他们的深深的恶意。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87)
©扶柒 | Powered by LOFTER